Site Network: Home | Blogcrowds | Gecko and Fly | About

本会宗旨和介绍

【齐家基金会】 The Family of Che Foundation (香港警察总部社团登记编号:CP/LIC/SO/19/11600) 网址http://chefoundation.blogspot.com/ (一)本基金会于一九九二年夏天宣布成立,为无分性别、年龄、宗教、籍贯 之民间志愿组织。 (二)本会宗旨为「诚意•正心•修身•齐家」;效法 国父「博爱」的精神和「服务」的人生观,为我国品学兼优的清寒子弟服务。 (三)凡关心中华民族的前途,愿意为「教育扶贫」事业出钱、出力者,都是同志,会员包括中、港、台、美、加各界人士。 (四)主要工作:探访品学兼优的清寒子弟,赠送图书、文具和奖学金等。 (五)本会只接受会员和会员的亲友捐赠奖学金和衣物,会员探访贫困山区,或山区会员访问当地被资助学生,均不得接受款宴和礼物。 (六)本会有四个『坚持』: 一不从政;二不从商;三不公开筹款或募捐;四捐赠金钱和物资不劳烦各地官员。 【机构成员】 顾 问:吕国珍女士、齐心先生(教育界)、李素琴女士(法律界) 主 席:陈平玫女士 副 主 席:刘贻发先生 财 务:施玉霞女士 秘书长:陆楚文女士 (luchuwen@hotmail.com) 助理:丁建国先生 (dingjianguo1982@163.com) 总干事:齐涓涓女士 (che_kven_kven@hotmail.com) 文书:刘怡宏小姐 (yihongruc@yahoo.com.cn) 文书:高波音小姐 (bydxc@163.com) 义工:王叙先生 注:会员都是志愿者,原则上分为两类,一类是捐赠奖、助学金,或向亲友募集善款做奖、助学金;另一类是「上山下乡」探访,或北上深圳,将图书、文具、衣物等等,寄往山区,或赠送已就业的学生。

我想躍 " 農門 "

作者:湖南 平江高中 戴連枝

為了打破家庭世代務農的周期率, 我為之努力拼博, 我為之
不懈奮鬥不是嫌棄農民地位低下, 而是作為一個普通農民, 難
以將個人價值充分全面展現給社會和祖國, 既為社會也為個人,


我不斷為自我充電畜力, 等待那麼一天一躍而上, 搏擊長空.
"農門" 難躍是每個普通農民心坎上的話, 這真是好事多磨
的具體體現, 古人有語 : 天將降大任于斯人也, 必先苦其心智, 勞
其筋骨, 餓其體膚空乏其身. 這也許是成才的必經之路. 對於農
家孩子最大的困難, 應該是能否繼續上學; 不斷提升自我. 今年
暑假是一個非常特別的假期, 因為下學期就是升大學最關鍵的

高中三級了. 所以, 一方面我努力覆習功課, 另一方面, 我盡自己
最大努力幫助家人幹農活, 籌備下學期的學費.

暑假是黎稻谷收穫的時節, 也是我們家掙錢的好時機, 有
錢人家的稻穀, 常常僱用勞工收割, 我們全家人都能任勞任怨,
所以我們是被僱用的好幫手, 每人每天大約能賺上二十元, 在
貧窮的農村, 這是一筆可觀的收入, 但勞動難度也是非常的大.
俗語說 : 萬事開頭難, 的磪如此, 今年暑假我們第一僱主
是村中李大伯, 父親二話沒說便接下了這宗 "生意", 由於這是
今年暑假的第一次高強度勞動, 我對此次勞動感受頗多.

打穀機轟隆的聲音為我們 "首戰" 揭開序幕, 我們採分工合
作的方式, 父親氣力大, 所幹的活是用打谷機將稻杆與稻谷分
開, 我和母親幹的活是將稻谷割放成堆.

烈日炎炎下, 我披起戰袍 -----厚的舊衣服, 拿起利器 ---
"禾刀", 向著浩浩蕩蕩的金色大軍 (稻穀) 衝去, 一陣快刀斬亂
麻, 金色大軍貶眼間倒下一大片, 當然 ! 收割速度的快慢, 要
建立在無數次的實踐基礎上, 我抬頭望望被我 "腰斬" 倒地的
金色大軍, 心中倍感成功的喜悅, 此時進入狀態的我 , 任憑汗
水在身上無拘無束地流淌, 用著熟練的動作 : 左手揪住稻桿,
禾刀往下一插, 右手用力一拉, "卡嚓" 一聲又解決了一群金
色士兵, 快速地重複這動作 , 待稻谷收割到一定數量時, 便
可放置成堆, 不遠處傳來媽媽節奏鮮明的收割聲, 這樣的
"卡嚓卡嚓 " 聲很悅耳, 我聽得越發幹勁, 便彎下腰拼命地
收割......

晚上, 躺在床上, 渾身像散了的骨架似的, 手臂被禾苗
割傷, 又紅又腫, 但我心中卻是另一番感受 : 喜悅 ! 吃這樣
的虧值得, 它壯大我的羽翼, 這樣的收割勞動將持續半個月,
有助我飛躍 "農門".

2002年暑假

0 意見: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