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Network: Home | Blogcrowds | Gecko and Fly | About

本会宗旨和介绍

【齐家基金会】 The Family of Che Foundation (香港警察总部社团登记编号:CP/LIC/SO/19/11600) 网址http://chefoundation.blogspot.com/ (一)本基金会于一九九二年夏天宣布成立,为无分性别、年龄、宗教、籍贯 之民间志愿组织。 (二)本会宗旨为「诚意•正心•修身•齐家」;效法 国父「博爱」的精神和「服务」的人生观,为我国品学兼优的清寒子弟服务。 (三)凡关心中华民族的前途,愿意为「教育扶贫」事业出钱、出力者,都是同志,会员包括中、港、台、美、加各界人士。 (四)主要工作:探访品学兼优的清寒子弟,赠送图书、文具和奖学金等。 (五)本会只接受会员和会员的亲友捐赠奖学金和衣物,会员探访贫困山区,或山区会员访问当地被资助学生,均不得接受款宴和礼物。 (六)本会有四个『坚持』: 一不从政;二不从商;三不公开筹款或募捐;四捐赠金钱和物资不劳烦各地官员。 【机构成员】 顾 问:吕国珍女士、齐心先生(教育界)、李素琴女士(法律界) 主 席:陈平玫女士 副 主 席:刘贻发先生 财 务:施玉霞女士 秘书长:陆楚文女士 (luchuwen@hotmail.com) 助理:丁建国先生 (dingjianguo1982@163.com) 总干事:齐涓涓女士 (che_kven_kven@hotmail.com) 文书:刘怡宏小姐 (yihongruc@yahoo.com.cn) 文书:高波音小姐 (bydxc@163.com) 义工:王叙先生 注:会员都是志愿者,原则上分为两类,一类是捐赠奖、助学金,或向亲友募集善款做奖、助学金;另一类是「上山下乡」探访,或北上深圳,将图书、文具、衣物等等,寄往山区,或赠送已就业的学生。

如果我當了幹部

作者:河北省中學生 張年華


人生如夢, 揮手告別之際, 十年的風雨歷程巳經過去了. 我巳經二十多歲了, 成為了張家口巿的一位女幹部.


上任第二天, 就有一些下屬提著大大小小的禮品包, 來到我家, 說是仿效學習, 其實是來送禮的, 看著那一個個誘人精美的禮品, 我不覺有些心動了. 但我立即想到, 拿人家的手軟, 以後辦事可能就麻煩了, 況且父母也叮囑 過我當官就要當一個好官. 上對得起政府, 下對得起百姓. 於是, 我把他們的禮物一一婉言謝絕了, 這樣, 上任辟頭的磨難算過去了.

因為一些原因, 我與同事之間的關係不大融洽. 經常在一件小事上發生分岐, 這樣, 給我工作帶來很大的不方便.

上任三個月, 壩上一帶, 發生了嚴重的旱災, 糧食顆粒未收, 農民生活困苦, 我作為一名幹部, 對這件事非常關心, 經過和其他幹部的商議, 我們一致認為, 應該鼓動巿裡和其他鄉鎮人民捐款捐物, 并且, 我和幾個同事來到旱災嚴重的幾個村莊, 做實地調查, 并和那兒的農民一起吃住. 鼓勵他們要勇敢地去克服困難, 相信黨和國家一定會幫助他們. 之後, 我們在 經過上階領導的同意後, 撥糧食給了旱災嚴重的地區, 希望他們能平安渡過寒冬.

又經過二年的艱苦工作, 辛勤的付出得到了回報, 我被評為了 "優秀幹部" "先進工作者" 等的光榮稱號.

幾天後, 上階下達命令, 要我們配合警察對某縣的縣長進行調查. 同時, 我們也得到群眾舉報, 說該某的縣長大肆收受索取巨額賄賂, 上階要我們盡快調查. 當天, 我們經過商議, 決定由我帶幾個人去配合警察調查, 其他的人仍然做自己的工作. 通過對該縣縣長的工作情況和存款的暗查, 以及跟蹤, 并未發現任何可疑之處, 接著, 我們又深入到該縣農民和他的同事中調查. 他的同事和他的關係也不大好, 從他的同事口中我們得知: 幾個月前,有一個姓王的人,因犯了搶劫罪, 被該縣公安拘留, 還未判刑.

第二天, 王某的妻子拿著一個黑色的手提箱來找縣長, 經過一個多小時後,王某的妻子卻拿著一個灰色的手提箱從縣長辦公室走了出來, 她看起來很高興. 幾天後, 王某便被放了出來, 說是沒有証據, 無罪釋放.

同時, 警察從農民口中得知, 上個月, 政府給農民撥下來買種子的錢, 他們一分也沒拿到, 後來, 我們又經 過仔細調查, 查到有多了, 銀行有這個縣長的存款. 五天以後, 大量的証據都找了出來. 這個縣長被河北省中級人民法院依法判處死刑. 剝奪政治權利終身. 面對這件事的結束. 我深深地體會到: 惡人終究會得到報應, 而好人永遠都會得到眾人的擁待.

在以後的當官生涯中, 我仍然走著坎坷不平的山路. 困難也常圍繞身旁, 但是, 從來沒有放棄過. 我用自己 的信心和毅力走下去. 我永遠都相信: 正義就是真理, 是永不敗的.

0 意見: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