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Network: Home | Blogcrowds | Gecko and Fly | About

本会宗旨和介绍

【齐家基金会】 The Family of Che Foundation (香港警察总部社团登记编号:CP/LIC/SO/19/11600) 网址http://chefoundation.blogspot.com/ (一)本基金会于一九九二年夏天宣布成立,为无分性别、年龄、宗教、籍贯 之民间志愿组织。 (二)本会宗旨为「诚意•正心•修身•齐家」;效法 国父「博爱」的精神和「服务」的人生观,为我国品学兼优的清寒子弟服务。 (三)凡关心中华民族的前途,愿意为「教育扶贫」事业出钱、出力者,都是同志,会员包括中、港、台、美、加各界人士。 (四)主要工作:探访品学兼优的清寒子弟,赠送图书、文具和奖学金等。 (五)本会只接受会员和会员的亲友捐赠奖学金和衣物,会员探访贫困山区,或山区会员访问当地被资助学生,均不得接受款宴和礼物。 (六)本会有四个『坚持』: 一不从政;二不从商;三不公开筹款或募捐;四捐赠金钱和物资不劳烦各地官员。 【机构成员】 顾 问:吕国珍女士、齐心先生(教育界)、李素琴女士(法律界) 主 席:陈平玫女士 副 主 席:刘贻发先生 财 务:施玉霞女士 秘书长:陆楚文女士 (luchuwen@hotmail.com) 助理:丁建国先生 (dingjianguo1982@163.com) 总干事:齐涓涓女士 (che_kven_kven@hotmail.com) 文书:刘怡宏小姐 (yihongruc@yahoo.com.cn) 文书:高波音小姐 (bydxc@163.com) 义工:王叙先生 注:会员都是志愿者,原则上分为两类,一类是捐赠奖、助学金,或向亲友募集善款做奖、助学金;另一类是「上山下乡」探访,或北上深圳,将图书、文具、衣物等等,寄往山区,或赠送已就业的学生。

我期望的生活方式

作者:河北省中學生 李靜靜

我是一個學生, 有遠大的理想, 雖然, 那是遙遠的未來, 但人們總不忘細細打
算, 我也是如此. 我每天都在想未來, 也可以說那不叫未來, 只是我所希望一步
步向它邁進, 在這途中, 有許多波瀾起伏和重岩疊嶂, 它們是強大的力量, 可能
會把我踤倒, 但我會勇敢地爬起來, 經過反复學習, 把它們打倒在地, 永不爬起.
這并不是我的豪言壯語,這是我的目標, 我奮鬥的目標, 我生活的目標, 我未來
的目標.

我愛大自然, 我喜歡大自然. 我痛恨那些毀壞大自然的人類, 他們把一隻動物
又一隻動物的生命奪去; 把一株又一株樹木砍掉; 又把花草的靈魂奪去, 為了自
己的某些利益, 他們殘害無辜的生命, 大肆地砍伐森林, 致使土地沙漠化嚴重.

在我的未來不允許有一個動物哭泣; 也不允許一棵樹木躺下; 連一根花草也
不能損傷.一個個工廠的上空將不再會有嗆人的濃煙. 有人會說這是理想的境
界. 不! 其實想要做到這些并不難, 只要每個人都能有自我意識, 意識到大自然
給人類的好處; 破壞大自然後, 自然給予人類的懲罰.

我所希望或期望的生活方式是在藍天, 碧水間和茂密的森林裏, 有許多小房
子, 在那裡生活著人類和各種各樣的動物, 它 (他) 們和睦相處, 共同生活,在這
片綠色陽光裏, 我和它 (他) 們一起早餐午休, 呼吸著新鮮的空氣, 感受著春天
氣息. 人類和動物都感受著這份非同尋常的關懷與愛. 大地充滿和平, 天空出
現色彩斑斕的彩虹.

人們不爭權勢, 不為私利, 能夠做到: 見地有金, 無心自昧; 見家無人, 無心自
拿.這樣人們就不會再用鎖了, 國無爭 ,勢無爭, 人無爭, 動物無爭, 天下太平.
人們也不會有窮富之分, 沒有人物之分 , 沒有人四處討債, 四處躲債, 動物也
不用死里逃生. 人和動物一起坐著宇宙飛船在太空遨遊,太陽也會被感動到讓
人接觸它的身體,一切生命都在歡呼跳躍, 迎接這偉大盛世.

天空是蔚藍的, 河水是碧綠的, 空氣是新鮮的, 人們是快樂的, 動物無憂無慮,
樹木是茂盛的, 花草是鮮嫩的, 一個新的地球沒有傷疤和病痛, 健康又強壯.

在現在它是個理想的社會, 但在將來它會實現的, 為了它我會不停地奮鬥!
奮鬥!

0 意見: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