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Network: Home | Blogcrowds | Gecko and Fly | About

本会宗旨和介绍

【齐家基金会】 The Family of Che Foundation (香港警察总部社团登记编号:CP/LIC/SO/19/11600) 网址http://chefoundation.blogspot.com/ (一)本基金会于一九九二年夏天宣布成立,为无分性别、年龄、宗教、籍贯 之民间志愿组织。 (二)本会宗旨为「诚意•正心•修身•齐家」;效法 国父「博爱」的精神和「服务」的人生观,为我国品学兼优的清寒子弟服务。 (三)凡关心中华民族的前途,愿意为「教育扶贫」事业出钱、出力者,都是同志,会员包括中、港、台、美、加各界人士。 (四)主要工作:探访品学兼优的清寒子弟,赠送图书、文具和奖学金等。 (五)本会只接受会员和会员的亲友捐赠奖学金和衣物,会员探访贫困山区,或山区会员访问当地被资助学生,均不得接受款宴和礼物。 (六)本会有四个『坚持』: 一不从政;二不从商;三不公开筹款或募捐;四捐赠金钱和物资不劳烦各地官员。 【机构成员】 顾 问:吕国珍女士、齐心先生(教育界)、李素琴女士(法律界) 主 席:陈平玫女士 副 主 席:刘贻发先生 财 务:施玉霞女士 秘书长:陆楚文女士 (luchuwen@hotmail.com) 助理:丁建国先生 (dingjianguo1982@163.com) 总干事:齐涓涓女士 (che_kven_kven@hotmail.com) 文书:刘怡宏小姐 (yihongruc@yahoo.com.cn) 文书:高波音小姐 (bydxc@163.com) 义工:王叙先生 注:会员都是志愿者,原则上分为两类,一类是捐赠奖、助学金,或向亲友募集善款做奖、助学金;另一类是「上山下乡」探访,或北上深圳,将图书、文具、衣物等等,寄往山区,或赠送已就业的学生。

願燦爛的陽光灑滿世界

作者:孔一中 邢旭微

如果有人問我:“世界上誰最殘忍?”我的回答是:“人類”。人類很殘忍,難道不是這樣嗎?

我作為人類的一員,指責自己的同類顯得有些不近人情,但是,事實勝於雄辨。

老虎被譽為山中之王,卻也逃不過人類智慧的手槍,狐狸自古以來就以狡猾著稱。但它們的肉還是成為人們餐桌上的美味。它們的皮便做成溫暖的狐皮大衣,大象如此的魁梧高大,可是人類卻輕易地拔它們的牙來獲取利益。這不足以說明:人類很殘忍嗎?

人類是萬物的主宰,可以利用自然,改造自然,甚至也可以破壞自然。那麼多的樹被人類砍伐,那麼多的動物被人類滅絕,那麼多的土地被人類建造房屋。地球母親已被人類折騰地傷痕累累,這還不能證明人類的殘忍嗎?

路上,遇見一個乞討者,雙腿殘廢,有些人卻能夠不屑一顧地走過去,不留下一點同情的目光,有些國家幹部可以為了自己的利益,把人民的血汗錢都裝到自己的腰包裏,有些商家為了營利,以假充真,以次充好,欺騙廣大消費者……

我真想問一句:“這些人的人性都到哪里去了?”

不過,我也聽說過一位姑娘為救一隻落沼的丹頂鶴而獻出自己生命的故事,一位阿姨為保護國家財產而在烈火中得到永生的事蹟……這些人,是多麼地崇高,多麼地偉大!

世界上有人性的人有,沒有人性的人也有,我要說:“發揚人性,從我做起,我相信:世界的明天,陽光會更加燦爛!

0 意見:

發佈留言